排毒是自然療法醫師(採用自然物對治身體疾病的整體性醫療的醫生)最喜歡的字眼。他們把很多注意力放在肝和肝的神奇功能上,這一個器官幫忙消除身體內的毒物,把毒物聚集之後送到腸道排出去。肝是人類器官中唯一可以再生的,對於健全的身體功能實在太重要了。

 

自然療法醫師用整體性觀點看待病人,也會處理你的情緒之毒,排除壓力和影響情緒太大的事情,對於你的整體健康有著巨大的影響。假如你願意承諾排除所有的毒素,你會被指引找到最好的支援團隊。自然療法醫生所開的「處方」包括了藥草、營養補品,以及生活方式的改變。當你去看自然療法醫師時,他會針對你個人做一個特別的治療計。找一個能夠把你視為獨特生命體的醫生,更好一點的是,找個相信天使存在的自然療法醫師,這個人將會把你當做一個高度敏感的靈魂好好照護,並協助你信任自己的直覺。

 

花療法

 

花朵是造物者之愛的具體呈現。作用是提醒我們,在大自然裡有神聖存有環繞著我們。

 

在一天之中,你可能會注意到一朵花從人行道上的裂口中探出頭,你也可能看到鄰居的花園裡繁花盛放。你以前可能從未註意到它們的存在,但現在,你卻被它們吸引住了。天使們說,花會出現在那裡完全是為了你。療癒你是它們神聖目的一部分,而且,當你承認天使和花朵的存在時,你允許祂們協助你,因此用點時間真正停下來聞一下玫瑰,你的頭腦會變得更清楚、更專注。

 

有時候,你會被一些混亂的狀況和生活中的人生劇碼壓得喘不過氣來,這些感受會在你的能量場裡造成心靈迷霧。當你被這迷霧包圍時,你很難辨別哪一條路是往上,哪一個方向是向前的。在這方面花朵就能夠提供協助,把花朵迎進你的環境中,可以立即清除負面能量。

 

使用花朵時,先把鮮花帶入家中做起。你也可以在園中種花,或把花的圖片在你的居所展示出來。

 

樹療法

 

對於那些敏感度很高,可以聽到樹之聲的人來說,樹是很高明的醫生和老師。我發現,樹跟人一樣,每棵樹有獨特的生命目的,有些樹幫忙增長信心,

有些幫忙處理人際關係問題,有些幫忙實現對豐盛的祈求……等。你只需要默默詢問一棵樹它的生命目的為何,然後,相信你腦中出現答案。

 

樹也可以療癒身體。當你覺得疲倦、不舒服或受傷時,你可以把背靠著樹(坐著或站著都可以)樹會馬上開始吸收毒素、痛苦和低頻能量,整個過程你都可以感覺得到!不要擔心,這不會對樹造成傷害。樹可以把二氧化碳轉化成新鮮的空氣,相同地,它們也能把過去痛苦的能量加以轉變和淨化。

 

接近大自然

 

最好的一種排毒方法―大自然。很多毒素是累積而成的,因為有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在室內,這對於包括人類在內的動物說,都是不自然的。我們本不願該吸入經過空調的空氣,也不該在人造燈光下工作。事實上,研究結果顯示,很多現代疾病的出現正好就是在人造燈光成為普遍之物的那個時候!

 

我們需要適當的陽光來啟動頭腦,製造讓人感覺比較舒服的化學物血清素。血清素也是褪黑激素的前驅,而褪黑激素是身體睡覺和自我修復所需要的。假如沒有足夠的褪黑激素和血清素,早上起床時,我們會覺得疲勞、脾氣暴躁,且嗜吃垃圾食物。我們也需要陽光來確保身體中有足夠的維他命D,乳癌和其他重大疾病一直都和維他命D不足有關。

 

天使們說,全光譜的照明是最佳健康狀態不可或缺的元素,而全光譜陽光內的彩虹總可以滋補脈輪系統裡的每一個顏色(因為脈輪系統也是一個彩虹)因此,舉例來說,假如你有胃部或權力爭執的問題,全光彩虹裡的黃光會支持這方面的療癒問題,因為太陽神經叢和這些問題有關,而黃色是這個脈輪的顏色。

 

當你不想曬傷的同時,相反的做法─過分避免曬太陽也是一樣的危險。永遠記得選擇有機的防曬用品,這些在當地的健康食品店或網站上都可以買得到。

 

此外,天使們說,月光、星光、夕陽和日出也都有助於我們的整體健康:

 

夕陽:天使們說,觀賞夕陽有助於脈輪放鬆,也為我們帶來一夜好眠。

星光:天使們說,待在戶外星空下會引發創造力,幫助我們變得更具藝術能力。

月光:打從古代,我們的祖先會在滿月時站在月光下,把月光當做排出生命中各種毒素的絕佳方法。

・日出:天使們說,觀看日出可以喚醒脈輪,並提供一種天然的補給,以提高能量。

 

──摘自《天使能量排毒法》生命潛能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