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9」象徵一群天使、周密的組織及人類存在之謎。

 

榮格指出,根據古代的傳統,「9」象徵「一群神」。聖經中提及了九組天使。數字「9」在中古時期的基督教中,象徵三位一體中最神秘的聖靈。因此,「9」傳統以來一職是善良幽靈的象徵。

 

在歐洲的秘密哲學中,「9」象徵以三個生存面為基礎的宇宙論。相信這些玄秘難解理念的人認為,宇宙及一切萬物存在於肉體界、智能界及精神界內。「9」被視為是象徵這三界的完整意象。儘管這三界均各自獨立,但在某些情況下仍可以從不同的立場有效結合-尤其在準備治療的藥方時格外受用,不斷的蒸餾及混合更能增強藥力。將這三界的成分混合三次的效果最彰。據什洛特所言:「9」在醫藥的儀式中是象徵超凡卓越、出類拔萃的數字,因為它代表三倍的綜合體;換言之,它結合了肉體面、智能面及精神面的特質。

 

在數學體系中,「9」是連續的數字中重返「1」的最後數字。然後再加「1」才成為「10」。因此「9」意味與嶄新、簡單個體有別的差異、分化。榮格在一則關於寶藏的古老民間故事中,生動的表達與「9」有關之差異化及簡化的累進循環。榮格說道:「據說該寶藏得費時九年、九個月及九夜才會浮現出來,如果不克在最後一夜找到,就會埋回原地,一切又將回到始點。」

 

當我們結合了肉體、心智、精神三者,就能過著更完整的人生。

 

與「9」有關的象徵符號道出人類存在的奧秘。人類是等級不同的生物,我們能思考且具有靈魂,你我的曼陀羅內的「9」可能意謂著:當我們結合了肉體、心智及精神三者,就能過著更完整的人生。在神祕的希伯來傳統中,數字「9」象徵真理,因此若「9」出現在我們的曼陀羅內,它也許是要提醒我們莫忘自己真正的本性。

 

你的曼陀羅內的「9」,可能象徵妳的人生中的一次組織、接合的機會。它可能是要宣布,足以使你邁向個人成長且善意的精神能量出現了!「9」也可能是要提醒你,必須在肉體、心智及精神三方面取得平衡。「9」是三位一體與「3」相乘,同時也代表加重複述「3」所傳達的訊息。

 

-摘自《曼陀羅小宇宙》數字與圖形內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