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性覺醒

 

每個人的直覺都知道,有超越我們的世界存在,只是不被逼到絕境,就不會伸手去打開那一扇通往真實的大門。這個階段,我稱之為「早期覺醒期」。這波風雨欲來的前兆、天搖地動前的振動,會顛覆你那麻木已久的心靈狀態,驅使你通往更高層的覺知。

 

我們的社會過於強調及時滿足。只要打電話訂披薩,不到一小時就會送來家門口。現在網路上什麼都買的到,而且隔天就能送達。一打開電視,還有好幾百個頻道可以看,這叫我們如何專注於內心,感應內在世界呢?

 

我們的文化非但不鼓勵探索自己的靈,甚至自始至終將靈排拒在外,以「虛假的神佛」取而代之,用以盲目世人,助長迷信與依賴。

 

當你自覺已在崩潰邊緣,愈來愈疲憊、焦慮、不安、急躁、憤怒、憂鬱,徹底覺得自己就是痛苦之身,這就是靈魂覺醒的前奏曲。換句話說,此時你會感覺人生有如無邊苦海,而你無能為力。

 

轉變之道

 

我執相信改變就是死路一條,所以會竭盡所能抗拒。這就是為什麼,很多人希望靈性有所提升,但很少採取實際行動,老是在原地打轉。大家嘴巴都很會說,卻遲遲不願踏出轉化的第一步。我們口口聲聲說要讀靈性書籍,不論是別人好心贈送也好,還是自己主動購買也好,可是每次都讀不到一、二章就放棄,老戲碼再度上演。

 

我們還說想深入探索內在,但不消多久又拋諸九霄雲外。等到陷入極度沮喪、痛苦的境界,或者遭逢無法挽回的巨變時,才願意正視自己。就算我們會討論轉化的議題,也真心渴望獲得平靜、發揮靈的力量,但最後都只是光說不練。

 

我們必須採取明確、規律的行動,日復一日地直接連結充滿喜樂的靈,持之以恆,直到靈成為生命的基礎,否則,什麼都不會改變。

 

靈性轉化就是下定決心退出我執擅長的權力遊戲、競爭、對立或各種類似伎倆。從今天起,你必須徹底改變現狀,每天持之以恆,直到新的模式成為你唯一想要的生活方式為止。

 

與靈連結後,我們不再有仗要打,不再有敵人,也沒有人能完全掌控我們。我們必須停止對抗自己、對抗別人、甚至對抗時間。別讓自己急急忙忙地喘不過氣來,記得回到剛出生時的呼吸法:緩、深、長。我們必須有意識地脫離沒有靈魂的我執操控,並提醒自己:認同我執的戲碼,就是走向死亡、遠離生命。

 

「保持覺知、活在當下,每一口呼吸、每一個步伐,將充滿平靜、喜樂與安定。」── 一行禪師

 

 

摘自《重拾靈魂悸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