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行者的個性經常和他們的原生家庭非常不同,

他們常常是家族當中所謂的「黑羊」(異類),

和他們原生家庭的世界觀差異極大。

 

雖然他們很愛他們的家人,但是和家人間的關係卻經常處於緊張狀態。

另一種可能是,他們會扮演家族當中最得寵的角色,每個人遇到問題或碰到困難時,都會來找他哭訴。

光行者常常會覺得自己一直在打破家族傳統,過著無法被家人理解的生活。這需要極大的勇氣和自信(因為要活得跟別人不同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)。

有些光行者甚至對我說,他們懷疑自己是父母親領養來的小孩,雖然他們的面貌長得跟父母親很像,但他們的行為舉止就是跟家族當中其他人完全不同。

 

這種「覺得自己是異類」的感覺,也會出現在工作場合上、朋友交往間、以及他們對於眼前處境的感覺上,他們都覺得自己和大眾媒體所崇尚的、或是大多數人所想的很不一樣。

很多時候,他們只是需要讓自己安下心來(雖然這有時非常困難,但也可能非常容易),確認自己並沒有不正常。他們注定要與眾不同。此乃他們生命目的的一部分,始終不屈身於主流。

 

在光行者成長的過程中,

他們經常被教導要重視他人的需求,

高於看重自己的需要。

 

他們甚至沒辦法區分出自己的需要和他人的需要。因此,在光行者的療癒過程中,他們往往需要學習去看到自己的需要、好好照顧自己。他們也必須學習接受,而非只是一味的付出;唯有先學會這件事,宇宙才會「允許」他們擔負起療癒他人的角色。

 

光行者經常會吸引一些人對他們敞開、傾訴一切問題。無論是在雜貨店排隊結帳、在人聲鼎沸的聚會場合、或是去餐館吃飯、搭公車等等,這些完全和治療室無關的地方,人們還是很容易嗅出他們的善心善意,因而無意間就對他們傾訴一切。

 

只要光行者能夠維持好自己的界限、照顧好自己的需要,他們就能有足夠的能量去幫助別人,

而且自己不僅能感受到愛,也會因為自己能夠付出而感覺自己有價值。

 

不過,如果一個光行者覺得自己一直「當別人的垃圾桶」,不斷接受負面的東西或是因為善良而被人占便宜,那麼這位光行者可能會精力耗盡,感覺自己被利用、而且毫無價值感可言。

他們可能會開始感覺到對方的問題就是自己的問題。這種情況是不允許發生的,因此光行者必須學習對這種互動型態嚴加拒絕。

 

一開始可能很難做到,因為光行者的個性幾乎是來者不拒,但有時候適切地向對方說:「我很愛你,但這樣的行為不僅對我不尊重,也對你不好,因為你的能力和自信都被剝奪了。」當光行者能夠說出這樣的話語,表示他們已經能夠不受小我的束縛,允許自己和對方的高我一起來到這個療癒的情境中。

 

光行者經常會跟身邊的人擁有不同的價值信念系統,那種巨大的差異甚至會讓他們覺得自己是不是生錯地方,他們往往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,而應該是某個遙遠星球的人。

 

有時候,這會讓光行者感到很痛苦,因為他們會覺得自己是屬於宇宙其他地方的人,而且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誕生在地球。

 

然而,

一旦他們愛上地球,

而且明白自己誕生在地球乃是靈性天命更高的呼喚所致,當他們找到人生的目的,

他們就會非常喜歡這裡,也不會再感到那麼痛苦。

 

最終,光行者不僅找到此生的神聖目的,也開始對於地球有了歸屬感,內心充滿歡喜和愛。

 

以上內容節錄於 光之工作者靈性道途之實踐,

光行者神諭卡

https://goo.gl/MZQ2Y7

♥閱讀上一篇:

阿蓮娜談光行者-我是光行者嗎?

https://goo.gl/X76MaJ