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個夜,不尋常地幽暗。我回屋裡,房間裡滿是燭火。老薩滿躺在房間中央的床上,老婦人吟唱著低沉的樂音。我在凳子上坐下來,距離老薩滿四呎遠。老人的頭轉向我坐的位子,凝視著我,望入我的眼底,我的思緒一片空白,他輕輕咳了幾聲,凝望天花板後,閉上雙眼。

沙鈴的沙沙聲在我身後的某處響起,有人跟著吹起口哨,像是我們召喚鳥兒時的口哨聲,開始有人低聲吟唱,似乎成為這房間一種寧靜的媒介,在我們前方的老薩滿胸口鼓起,又消了下去,某種微微地震顫穿透過他。我閉上眼睛,任自己的身體去感受沙鈴聲語吟唱的節律,我發現自己毫不費力地進入寧定安詳之中,與歌聲產生完美的和諧。

這個逐漸死去的老人,就在我眼前,沙鈴節奏固定而持續,老人呼吸規律但很緩慢,他每一次的呼吸之間有13次的沙鈴搖動著,在時間裡計算呼吸的次數,在時間裡感受空氣無形的結構,空氣中強烈的甜味。
過了好一陣,我睜開眼睛,剛才發生的一切感覺就像個夢。」

──摘自《四風之舞》西方篇章

 

一九七三年,阿貝托為開出一條深究心靈治療的蹊徑,還是心理研究所博士生的阿貝托,毅然深入祕魯山區和巴西亞馬遜雨林。

一次因緣際會下,安東尼歐‧莫拉里斯‧巴卡教授,一位老印第安人,先介紹他去叢林,找到使用祕藥之人,帶阿貝托初嘗死亡經驗,接著又為他引見一位可以看見光之流的祕傳治療師,最後安東尼歐還邀阿貝托一同徒步旅行,沒想到自己繞了一大圈,在歷經許多巧妙事件之後,漸漸地他發現,那位他渴望尋求的大名鼎鼎薩滿大師,原來近在眼前!

神聖藥輪四方的內在旅途,早在他初識安東尼歐的那一刻起,就已展開。

 

薩滿工具分享,享受薩滿之夜:

https://www.tgblife.com.tw/products/spiritual-life

 

阿貝托首副薩滿牌卡力作即將發行:

https://www.tgblife.com.tw/products/mystical-shaman-oracle-cards

 

薩滿月-活出內在的薩滿靈魂-雙書79折/七書合購$3033:

https://www.tgblife.com.tw/categories/sham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