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好累喔?

  我不知道如何去選擇?

  就是搞不懂我要什麼,我怎麼了?

 

  這幾個問題是我最常聽見來到我面前的人說的話,而且說的時候還會帶著無奈的眼神和無助的口氣。這些看似很簡單的問題卻深深的困擾著他們。通常這些所謂的無奈或不知道如何去選擇都來自於心中的各個矛盾,眾多聲音,無數的選擇。這就有如進入大賣場一般,面臨看似無盡種類的麥片,不知到底哪一個是對的選擇,呆呆的站在那邊一個下午。所以當然累,因為能量都被這些拉扯給耗掉了。

 

  我不懂我要什麼,不是沒有選擇,而是本來的心聲被太多雜亂的聲音介入與掌控,最後我已經不想聽見,從此變成習慣,不願選擇。實要是能做出一個選擇,不管是什麼,帶給我們的都比深陷在矛盾與不知所措強,但很不幸的是我們已經遺忘了如何聆聽我們真實的聲音,只能習慣的在無奈與不知如何選擇中一天天的度過。

 

  所以到底為什麼我們會這樣呢?這些雜音是從哪裡來的?

 

其實這都回到一個內心有不同聲音的撞擊。

 

就有如一個董事會一樣,各個董事都有意見,但無法得到一個共識。

這些聲音都是我們成長過程當中內化的訊息,來自於很多權威和我們相信的人,比如爸爸、媽媽、老師、社會等等,但往往都沒有機會消化以及檢視,只是被要求遵從,就算不想或不願意,也只能臣服。慢慢我們就跟真實的聲音斷聯了,聽不見它,因為聽見也不能做什麼,在權威底下,忽略這個聲音反而更好過日子。

 

隨者我們年紀的增長,這些外在權威會一個個消失,但是我們依然以同樣的模式在過日子,因為權威性的主宰,把一切選擇權交給別人的習慣,已經被內化。

 

我們就像那架空的董事長,已經沒有任何想法與抉擇,只是讓其他董事互相爭論,無法調節,無法拿出力量做出決定。

 

資料出處:LIFE立羽言成:https://goo.gl/8ThX3D

 

5/8-生活靈性 靈性生活-情緒調癒之夜,遠從美國回來的大師:翊誠老師,引領你聆聽並重視自己的情緒,進而做出屬於你自己的決定:

https://pse.is/HXEX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