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從小在師長們的眼裡我並非是個聰明的孩子,在每學期末老師最後總在評語上寫著「聰慧」二字 |

 

小時候總是羨慕聰明的人,為什麼可以反應這麼快?為什麼老師課堂上所說的他們能馬上就懂?為什麼能舉一反三?讓我真是投出羨慕的眼光!

 

慢慢長大後告訴自己也要成為聰明的人,所以不斷努力學習比別人更加倍努力花費更多時間學習。只是為了當聰明的人,不管我有多努力和用功到最後還是無法比得上身邊聰明的人,慢慢隨著歲月的累積~明白了~聰明是天生的努力不來,所以學會了不再與自己較勁,不用再成為別人,只要成為自己就行了,但自己又是什麼呢?

 

檢視著自己一路走過來,有著一群好友、有著一股不知從哪裡來的好運氣、有著貴人不斷岀現來相助,讓我擁有如此豐富的人生與幸福的生活,都源自於不管我遇到任何人、事、物上的困難與挑戰,我都選擇「善良」。

 

「 對我而言, 善良是一種良知、是一種對得起自己,而且讓我有著腳踏實地的感覺。 」

 

祂讓我心安、讓我落實、讓我更喜歡自己的一種品質,這樣的內在品質一直引領著我往前邁進,這份引領就像一道光,帶領我走上我的人生道路,在這一路上不斷出現挑戰,但每一次的挑戰都讓我更接近真實的自己,在這路上也有著不同階段的任務與考驗。

 

對我而言最大的挑戰莫過於是「背叛」與「金錢」的議題,背叛時我傷心難過和極度憤怒,常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好?金錢考驗著我的安全感,到底我要擁有多少的物質才能夠讓自己有安全感呢?

 

「善良」讓我經驗到~背叛不是我們選擇原諒對方就可以了事,而是如何能「安」自己的心?「善良」讓我經驗到~金錢上的安全感要回歸心與物質世界的連結,不管是安自己的心或者回歸心與物質世界的連結,都跟自己內在品質有關。

 

善良是我的選擇,而你的選擇,又是什麼呢?

聰明是天生的,善良是可以選擇的 ~ 我深深喜歡這個選擇 !

 

資料出處:牧絃的女性力量:https://tgblife.wordpress.com/

 

找回善良的勇氣!請點選內在價值:https://goo.gl/MXaNp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