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朋友的FB Po文中,看見這一句話:「對自己的心忠誠,是遇見真愛的第一步。」我非常喜歡這句話。

 

對自己的心忠誠,是一件不容易的事。

要能接觸「心」,對很多人而言是件困難的事,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已學會遠離自己的心。

 

為什麼我們選擇遠離「心」?因為太靠近心,很容易讓自己受傷。

 

小時候我們開心時,跑到父母身邊,想要分享我們生活裡、學校裡、同學間⋯⋯發生的點點滴滴,但父母可能在忙,沒時間理我們,也可能父母根本不在我們身旁,也可能父母正處在自己的問題中,所以無法欣賞到打開「心」的我們,甚至有時候打開自己的心,與他們分享喜悅及總總的事時,卻招來責罵、冷漠、恥笑、不屑的對待,所以我們慢慢學會關閉起自己的心,認為這才是最安全,不讓自己心再一次受傷的方式,久而久之被關起來的心越來越不敢出來了,也越來越疏離了。

 

原以為,關起來最安全,殊不知長年不見天日的心,早已慢慢失去感覺,轉而使用頭腦裡的想法,來替代「心」的感覺。

這些頭腦裡的想法,告訴我們應該如何⋯不應該如何⋯,整個人生都活在頭腦裡,然而頭腦的想法並不會讓我們遇見真愛,只有再度讓「心」走出來,慢慢恢復「心」的感覺,而被自己善待,不管我們的心感覺到難過,或者害怕、不安、喜悅,它都是我真實的狀態,只有老老實實地承認它,與它共處,就是對自己的心忠誠,我想,這也才是遇見真愛的第一步,重要的是,真愛不是別人給的,而是真正愛自己的開始。

 

找到真愛,只有自己親手點燃心中的那一道火光,讓這道光引領著我們的心走向「愛」的道途。

 

 資料出處:牧絃的女性力量:https://tgblife.wordpress.com/

 

遇見真愛,從認識自己開始!

請點選牧絃老師內在價值(一階)課程:https://goo.gl/NJ7Af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