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場會議裡,我提出了兩個問題,

第一個問題是,請問你有多久沒有愛過人?有一半以上的人舉手。

第二個問題是,你有多久沒有被愛過?有三分之二的人舉手。

 

 到底愛離我們有多麼遠?有多久我們不再去碰觸「愛」這件事?愛離我們有多麼遠,心就離多遠,心離得越遠,就可以不用去接觸感覺。

 

或許「感覺」曾經讓我們難受過、悲傷過、痛苦過,於是我們學會把感覺切斷或者關閉,這樣就不會再感到痛苦,但時間越久,你會發現自己對週遭所發生的人事物越來越無感,不知道從何時起,就開始過著沒有愛的日子。

 

 親愛的,還習慣嗎?習慣在這沒有愛的日子裡一天又一天過下去?

 

「愛」是我們的創造力、生命力泉源,沒有愛生命少了許多的色彩,沒有愛生命少了許多的熱情,愛是一種臣服,一種感動,一種滋潤,一種光,一種流動,走在愛的旅程上或許讓我們徬徨不知所措,過去的經驗阻礙了我們往前的動力,害怕再度受傷阻礙了我們往前冒險的勇氣。

 

是的,我們可以停下腳步去想一想、去感覺一下,我是否準備好重新踏上這條曾經讓我開心的旅程,所謂旅程就是走走停停看看,每一小段的旅程都是讓我們去經驗我們需要經驗的人、事、物。走在愛的十字路,你想繼續走嗎?

 

 深深吸口氣,問問自己的「心」,我想進入愛的旅程嗎?

 

若你的答案是yes,那要恭喜你,因為你即將前往愛的旅程路上,充滿了光與祝福陪伴你;若你的答案是no,那我也要恭喜你,因為你真實的聆聽了你的心,「心」就像我們的導航器,可以帶我們去我們想要去的地方。記得喔!趕快把我們的心帶回來,不要再讓它走遠了,因為你是這趟旅程的主人,這趟旅程是否充滿愛,你才是主角!

 

資料出處:牧絃的女性力量:https://tgblife.wordpress.com/

 

想走出愛的十字路口?https://goo.gl/FXzN1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