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冥想(meditation)時,讓注意力脫離過去和未來,全心全意地放在當下這一刻,確定我們不會錯過我們的人生。

 

當我冥想時,我能感覺到當下的平靜。我覺得很歡喜快樂和輕鬆自在,發現自己不需要等到某個未來將發生的事情發生之後才會感到滿足。我真的喜愛自己人生中的每一個真實自然的層面。

 

冥想讓我不會因為過去失落的經驗被困在苦澀和怨恨的情緒中。它讓我保持信念和幽默,也幫我培養耐性和接納人生。

 

我們的心經常會執著在過去和未來中,

消耗我們的精力,

阻礙我們體驗當下的時刻。

當我們的思緒過於專注於過去時,通常會變得沮喪和煩躁,甚至對過去早年人生中的某些經驗感到憤怒不滿。我們被困在過去情緒的流沙中,連在當下時刻無力站穩,更別說要往未來邁進了。

 

相形之下,當我們的心專注在未來時,會陷入焦慮和恐懼之中,感覺自己很脆弱,對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情充滿不確定感。在這種心事重重,憂心恐懼的心理狀態下,我們其實已經離開了自己的身體,既不在這裡也不在那裡。

 

注意力放在過去和未來的思維會奪走我們良好的感覺和創意的能量,切斷了我們跟自己的直覺和他人護持力量的聯繫。當我們忙著專注於未來或回顧過去時,我們就會完全錯過眼前的時刻。

 

我發現這句話對我剛離婚的那段時間形容得特別貼切。那個時候,我糾結在憤怒、失敗、怨恨和恥辱的感覺中,對陌生的事物特別害怕,因為我在二十出頭時就結婚了。我感覺好像失去了一小部分的自我。
那時一切都變了,我的財務狀況一團亂,我的壓力指標衝到頂點,我的情緒煩躁,心裡覺得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 

我對自己任何部分的人生都不再覺得自在,住在以前跟前夫同住的屋子裡覺得很不舒服,在我們曾一起住了三十幾年的都市裡也覺得不自在,做我們曾為夫妻時一起做過的事情都會覺得不舒服。我在絕望和憤怒之間擺盪,當我回想失去的一切,眼見前途茫茫時,情緒便直墜而下,陷入極度的焦慮中。

 

冥想救了我,每次我發現自己就要陷入過去和未來思緒帶來的痛苦時,我就坐下來冥想二十分鐘,發現它能讓我在那個時刻保持沉穩,我在這個地方能夠管理好情緒,能夠找到痛苦的紓解。
當下這時刻是我們唯一真正有能力做選擇、創造的地方,可以將人生導向我們當下想要體驗的方式,這就是為什麼經常冥想是一種強大的超能力。

 

—摘自《三大超能力》–你的第一大超能力-冥想~活在當下:

https://goo.gl/afHx8V

 

聲音,對於我們冥想是一大助益,是我們心靈最直接感受到的頻率,也往往最能打動我們的心和震撼我們的身體。

 

12/19冥想之夜,歡迎您加入我們,一同聆聽與分享,以高音頻的有聲書,搭配高能量茶點,一同感受療癒冥想:

https://goo.gl/yfasPV

 

三大超能力:

https://goo.gl/afHx8V